close


菜色二"三杯雞",一般我們吃的三杯雞都是帶骨的不過小姑家只有已經去骨的雞腿肉,我就用這雞肉來做這道菜囉!


材料~去骨雞腿2包(Costco買的),薑片6片,蒜5辦,辣椒2支(我省略),九層塔葉適量,黑麻油3大匙


醃料~太白粉1大匙,酒1大匙,鹽1/4茶匙(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沒有醃)


雞腿肉切成塊過油備用,蔥切絲,蒜拍碎,辣椒斜切片


調味料~素蠔油2大匙,醬油2大匙,糖2大匙,酒3大匙,水3大匙


熱鍋加入麻油,將薑和蒜先炒香後再加入雞肉與調味料用大火快速翻炒,約2分鐘後就可以準備起鍋,


但是~這是以我們瓦斯爐的烹調方式,我在這裡的是電爐,沒有辦法這樣快炒,所以我就慢慢將食材全都炒熟後才能準備起鍋


起鍋前先熄火,加入九層塔葉拌勻就可以呈盤,不是我要抱怨,這裡亞洲超市賣的九層塔真的一點都沒有台灣九層塔的香味ㄝ~


上桌囉~這道菜可說是最受歡迎的菜色之一了,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用薄鹽醬油的關係,怎麼看起來沒有像之前煮的油亮油亮的感覺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