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雞丁大家耳孰能詳的一道菜,我也做過好幾次但這次我是參考了小小米桶的食譜,我覺得真的好吃ㄝ


記得我自己之前做的都很多汁,但宮保雞丁到盛磐實應該是少少的汁甚至有點乾才是吧??


好了廢話少說來分享吧!


材料~去骨雞腿肉2~3隻,乾辣椒5~6片,熟的花生半杯,蒜三辦


雞腿醃料~米酒和醬油各1T, 太白粉1/2T(1T=1大匙)


調味醬汁~醬油2T, 酒和糖各1T, 烏醋1t, 太白粉1/2t(先加1t水調開)


做法~


1.雞腿去骨切1公分小塊狀,用醃料醃三十分鐘,調味醬汁先預拌好,乾辣椒切段,蒜切末


2.雞腿先過油,但一般家庭其實可以用煎的比較簡單方便也少油


3.小火熱鍋加油將乾辣椒及蒜末爆香,辣椒香味溢出時放入雞丁


4.接著放入調味醬汁快速拌炒至湯汁收乾,起鍋前加入花生拌勻即可


 


這真的是我吃過超好吃的宮保雞丁ㄝ,我想應該是我之前做時都直接將乾辣椒放進去沒先切段,才沒有辣味


這下飯的菜我可是讓我扒了兩碗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