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IPhone後就好少開電腦了,所以我有一堆文章要補呢!應該是說好吃的要來分享,不過真的要好好


找時間一一補上~


這道菜是在Kodo那裡看到的,這是邀請台灣朋友一家人來吃晚餐時特地做的,他們五月中回台度假,我卻


現在才PO你看是不是很偷懶哩??


材料~馬鈴薯三顆,花椒粒(我沒有SO改用花椒粉)辣椒絲和紅蘿蔔絲少許(家裡沒辣椒所以省略),青蔥絲一些


調味料~鹽, 雞粉(沒用), 醋一大匙


 


做法~


將馬鈴薯削皮後切薄片,再切成絲;千萬不要為了省事用刨刀刨成絲喔!這樣就沒有脆度了~


把切好的馬鈴薯泡在清水中,這泡水的動作是要過濾澱粉質,這樣炒起來才會清脆不黏膩


泡兩次水當水變清澈時就OK了





熱鍋加油將花椒粒爆香後取出,切記花椒粒不要炒太久會變苦,我是直接倒花椒粉炒香;接著就加入


紅蘿蔔快炒然後加入土豆絲快炒不要超過一分鐘喔,這時加入鹽調味


然後加入醋嗆一下再快炒一翻起鍋前辦入蔥絲即可



盤子太小所以沒有完全盛盤,第一次做這道菜還不錯給自己打八十分,想不到我家老公也讚不絕口


直說好吃ㄝ~


這天我還做了,咖哩鱈魚煲(忘了拍照)朋友太早來了顧著跟我講話害我都沒時間拍照~


還有菜圃蛋,滷了一鍋雞肉和滷蛋,蠔油炒美生菜,下午煮了一鍋綠豆湯冰在冰箱裡;碗飯後甜點就是


冰綠豆湯;當然囉綠豆湯老公是完全不賞臉;不過我和朋友夫婦還有她家兩個兒子可是喝得粉開心呢!


我是後還把沒喝完的綠豆湯裝進冷凍袋裡做成綠豆冰,這綠豆冰可以消暑的極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