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IMG_2711    

怎麼感覺一下子小孩就兩歲了,這個階段的孩子真的很愛搞怪ㄝ,

他常常把上衣脫了,秋天到了不過小孩好像完全沒有冷的感覺,每次要替他穿外套就哭得不像樣

喜歡自己挑衣服穿,是個超級有主見的小孩,目前體重應該有16公斤了,身高86公分(看到他的人都說他很高,不過我們不知道兩歲小孩到底有多高)

IMG_1036

會偷穿媽咪的高跟鞋,走起路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呢!

  IMG_2718

喜歡把襪子當手套穿,每天總有新鮮事,挺有創意的孩子吧??

睡眠方面,他從將近兩歲時因為會自己爬進去他的嬰兒床但會因為爬不出來而大呼小叫,所以我就把一邊護欄給拆了

晚上睡覺時他有時會摔到地上(離地高度其實不高),說在的那時他的睡眠品質其實不太好,常常半夜醒來哭也或許正值段母奶期

我家老公不能忍受孩子哭,常會起來安慰他(我個人認為這是過度期,要訓練他度過;不過我家老公真的受不了)

後來我乾脆把嬰兒床全拆了,把兒子的床墊放到我們床旁邊;ㄟ結果他就一覺到天亮ㄝ,我們夫妻倆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囉!

這樣大家都Happy,或許是這時期的孩子較沒有安全感需要大人在一旁陪伴,其實帶孩子沒有絕對的方法,有些方法或許適合

這小孩但不一定適合另一個孩子,當媽咪的我們只能從孩子個性及每天相處去尋找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囉!

共勉之!

IMG_3072

終於把那一頭半長髮給剪了,不知道你家小孩會不會這樣,

他現在洗澡只要幫他洗頭髮都哭到不行,原因是不給沖水;之前要他躺著他都會配合

但是現在只要請他躺下就開始哭鬧,我只好快速解決,老公竟然提議那不然隔一天洗一次早好了

我說那怎麼行呢,我還是覺得天天洗澡才是正確的,頭髮則是可以隔一天洗一次.

另外他現在很喜歡問"what's this?"而且是問他知道的東西,你回答他後他還是接二連三的問

我想等他會講很多話後應該會有更多問題吧?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