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買了一包新竹米粉,一直都沒有機會試做;這天終於有機會來試試看炒米粉了;在台灣其實不是很喜歡吃炒米粉,通常媽媽也只有在過年期間才會炒米粉,我想應該是我家的兄弟們也不太吃的緣故吧?看看第一次炒米粉做得如何??


米粉先用滾水泡軟,再把水倒掉備用~


我的材料~高麗菜切絲,乾香菇泡軟切絲,紅蘿蔔切絲,西洋芹切小段,洋蔥半顆切片,牛肉絲200g(用酒,太白粉和鹽先醃過, 並先過油備用)


醬汁~醬油2大匙,素蠔油2大匙,糖2小匙,醋2大匙,水1大杯


熱鍋下油,將香菇爆香再依續加入洋蔥,高麗菜絲,紅蘿蔔絲,西洋芹及牛肉絲;接著加入醬汁和米粉繼續拌炒;等到醬汁收乾即可熄火享用囉!


這次給自己打80分,扣20分的原因是醬汁太少了吃起來有一點乾乾的,不過整體的感覺口感還不錯;配菜再多一點會更加分;老公也覺得不錯吃~(不過他挺訝異我是第一次做炒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