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亞洲超市買了雲吞皮要回來試試看,這天終於有機會來試做了;參考了Carol紅油抄手的食譜,


這就來分享囉~



蔥薑汁~青蔥2~3支,嫩薑片3~4片(美國只有老薑,我去皮),清水50g


將蔥和薑切絲,放入50g清水中用手抓揉將汁液擠出,然後濾掉蔥薑即為蔥薑汁~



內餡和調味料~牛絞肉(我沒秤重所以不知道量多少,憑感覺吧!)


麻油1大匙,米酒1.5大匙,鹽3/4大匙,白胡椒1/4茶匙,太白粉1大匙(我包完後才發現忘了加太白粉)


絞肉用菜刀仔細剁成泥狀,感覺充滿黏性狀,將所有調味料,蔥薑水及蛋白加入肉泥中混勻


(我要加蔥薑水時,在仔細看食譜才發現,我居然把50g看成500g;所以你看到餡料有點出水,


不過我已經到到掉一些水了,眼花了我~)



餛飩皮展開,放入適量內餡,在皮邊緣沾些水



將皮對折成三角形



左右兩邊捏緊成帽狀(皮捏合處再稍微沾點水較黏的牢)



內餡被我包完了,沒有很多喔~



沙茶醬汁~沙茶醬1大匙,醬油膏(素蠔油也可)1大匙,蒜末1小匙,烏醋及香油適量,加上少許開水攪拌均勻


淋在煮好的餛飩上,在灑些蔥花或香菜末即可!


原本是要做紅油抄手的,但發現很多材料我都沒有,所以就已現有的材料來代替也是不錯吃啦!


第二次吃時我還把之前做蛋煎沒用完的醬汁也拿來拌口感也不賴喔!


還是在這裡分享紅油抄手的醬汁~


材料~蔥1支,蒜頭3瓣,冬菜(或榨菜)適量,花生粉適量,醬油2大匙,麻油1/2大匙,白醋1.5大匙,糖1/2大匙,


辣油2大匙,花椒粉1/4茶匙


步驟~蔥洗淨切成蔥花,蒜頭切末;將所有的材料依序放入碗中混勻(蔥花及花生粉除外)


碗中放入適量調好的醬汁,餛飩煮熟後撈起放入碗中,最後灑上花生粉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