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一大鍋


菜色一:南瓜濃湯


所需材料:玉米粒1罐北海到濃湯塊1盒南瓜1顆文蛤1斤


作法:南瓜放入滾水中煮至鬆軟


         當南瓜化開時加入文蛤


         續放入濃湯塊及玉米粒調味即可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喝碗熱騰騰的湯品是最棒的一件事了,試試吧,妳也會愛上喔


 



材料一:乾辣椒少許 脫皮花生2大匙 花椒粒1茶匙 


調味醬汁(醬油1茶匙素蠔油2茶匙 糖1茶匙 烏醋1茶匙酒1大匙)


材料二: 蝦仁300公克薑2片蒜5瓣辣椒1支




先將蝦仁用滾水燙過後沖涼備用(記得要先去泥腸)




宮保蝦仁完成


 


菜色二:宮保蝦仁


因為老公很喜歡吃宮保雞丁所以我常做給他吃,最近想說幫他換換口味所以就把雞丁改成了蝦仁,做法跟宮保雞丁其實完全一樣只是換成蝦仁罷了~


除了上述材料還需要香油1大匙及太白粉水少許


作法~ 用2匙沙拉油熱鍋(我們家用其他健康油)香油與花椒粒炒至褐色取出花椒粒不用,再將乾辣椒等辛香料加入炒香,才加入調味醬汁與蝦仁炒香,再用太白粉水勾薄芡起鍋前再加入脫皮花生及完成~


 


 


 


 




去骨腿2隻(但我這次用4隻)  加上酒1大匙鹽1/2小匙薑泥1/2大匙蜂蜜1大匙香油1大匙下去醃約2個小時




高麗菜3片切絲鋪盤備用




將雞腿沾上薄薄的一層麵粉(我用地瓜粉),放入油鍋裡炸(我不喜歡吃太油所以我用煎的)




炸到金黃色即可起鍋(哈,我的有點褐色了)




調味醬汁:白醋1大匙醬油1大匙糖1/2大匙冷開水15CC辣椒末1小匙蒜泥1小匙香菜末1小匙香油1小匙




將調味醬汁入鍋稍微炒1下



 將雞肉鋪在切好的高麗菜上後淋上調味醬汁即可


菜色三:椒麻雞


這道菜有點泰式料理,我也是從食譜學來的第一次做沒成功,但後來一直在研究改進終於成功了老公也說贊吃了還會回味呢! 喜歡吃泰式料理的妳不訪試著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