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的來碗熱熱的湯是最棒不過得了~


想喝什麼湯呢~阿!來個苦瓜雞湯吧!記憶中媽媽的料理就浮現在我腦海裡了,媽咪每次煮苦瓜湯都會加醃製過的冬瓜,我因為找不到而改買一般的罐頭蔭瓜,試試看囉!


材料:苦瓜一條(白綠都OK),雞翅3隻(其他部位也可以),蔭瓜3~5片


作法:雞翅買的時候就請肉販替我剁好了,先用滾水燙過備用


         苦瓜去籽洗過切片,準備一個鍋子裝七分滿水;將食材及蔭瓜全部放進去,水滾時加入適量的鹽及糖將 


         食材煮到爛就可以盛出了~(加糖是為了中和苦味,還蠻有效的ㄝ)


老公看著我喝著湯開心的表情,直問我好喝嗎?我說你要試試嗎?他直搖手說:"No, thank you!",好奇怪唷外國人就是不吃苦瓜,連試個湯頭都不肯,沒關係,這樣我賺到沒人跟我搶著喝


第一次嘗試,口感還不錯;給自己打8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