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27在國小開學的前夕我邀請了我的學生來家裡做餅乾,順便連絡一下感情,我的班有12個小孩但我只有聯絡到九位,這天來了七位其實也過半數了,所以我還蠻開心的,家裡一下子變得好熱鬧,我喜歡熱鬧的感覺,小孩子在一起嬉笑感覺很棒!










二話不說我們開始做餅乾,今天做的餅乾是薄荷餅乾,材料需要:黑糖80g, 無鹽奶油230g, 蛋2個, 低筋麵粉400g, 松子60g, 新鮮薄荷葉50g(我沒買到所以用薄荷香料代替) 


作法:1.在盆子裡放入黑糖,奶油混合打勻,再將蛋一次一個加入,充分攪打均勻    2.接著用濾網將低筋麵粉篩入盆中,再加入松子,薄荷葉攪拌均勻成麵團    3.取出烤盤先鋪一層保鮮膜,在放入麵團,用手將麵團整形成如同烤盤一般的方形,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4.取出稍微冰硬的麵團,先切成長條在切成長方形狀的餅乾     5.烤盤上鋪一層烤紙,排放切好的餅乾,放入以預熱180度的烤箱,烘烤30分鐘即完成.


做法其實很簡單,更棒的是我有好多小幫手幫忙攪拌,她們可是一直搶著"換我" "換我",所以我其實只要把料一一加入讓她們盡情攪拌,不過有些孩子不喜歡薄荷味,所以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午餐時刻,我煮了孩子都喜歡的義大利麵,因為有的孩子不吃牛而我又不吃豬,so我選擇了雞肉,在吃麵之前我煮了另一道讓孩子津津有味的湯,玉米濃湯~每個人都喝了好幾碗,我就知道她們會喜歡玉米濃湯,哈!因為現在的小孩都不太喜歡吃青菜,所以我偷偷加了青椒及紅蘿蔔在麵裡,湯我也加了青花椰進去讓她們也可以攝取到纖維質,起司則看孩子意願自由選擇,我們吃得真是開心呢!




下午的時間我們一起到百事達租DVD,當然人數不少所以要表決,最後是"佐賀的阿嬤2"勝出,租完DVD後我們轉戰全聯福利社買零食及飲料,回家後我們一夥人吃著餅乾,爆米花,洋芋片;喝著飲料享受的悠閒的下午時光,我們的相聚一直到將近六點半才結束,因為有些家長比較晚來接小朋友,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可以跟她們有個美好的午後時光,希望還有機會在辦轟趴~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