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自己來試做手工麵條但就是懶.......今天想吃麵但家裡確沒有麵條,這時就只得自己動手做了~


手工麵條材料~全麥麵粉200g,冷水90g,鹽1/4茶匙(我怕做壞了所以材料只有放一半)


做法~


將冷水倒入所有材料中,慢慢捏成一個團狀


利用手掌根部呀麵團出搓揉製光滑


把麵團放入盆中蓋上擰乾濕布室溫醒置40分鐘


將醒置完成麵團移至灑上麵粉的工作檯上(麵團也灑些麵粉)


用桿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均勻的大薄片


桿開的大薄片麵皮上也灑些麵粉,再將麵粉摺疊起來


使用菜到切成適當的寬度即可,切好的麵條馬上用手散開並灑上麵粉避免沾黏



做好的麵條我馬上滾一鍋水將之燙熟,我想吃麻醬麵所以便上網搜尋一下需要哪些材料,發現需要


芝麻醬,哈家裡沒有,不過我腦筋動得快那用花生醬代替應該也可以吧??


我的麻醬材料為~


花生醬2t ,蒜末適量,香油1t,醬油1t,蔥末,辣椒末適量(花生醬要加點熱開水才和得開)


把燙好的麵和醬料拌勻,灑上蔥花和辣椒就可以享用囉~




口味如何呢?不瞞大家說還真的很不錯ㄝ,顛覆傳統不過值得試試,喜歡花生醬的人一定會喜歡這樣的


吃法喔~我覺得自己麵條切得太寬了下次改進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