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鹹酥餅大家應該都有吃過吧?豆漿店裡都有賣,不過現在應該很少看到了;記得離台灣前到豆漿店


都只有看到甜酥餅~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食譜;一開始搜尋打"鹹酥餅"或"蔥肉酥餅"很多出來的都不是我要的,後來找到這個


食譜她取為"鮮肉酥餅"應該是最接近我想要的感覺~


內餡材料~蔥3把,火雞絞肉250g(可選擇自己喜歡的絞肉)



把蔥切細放進盆裡,把絞肉也加進去;接著加入醬油1.5T,米酒1T,鹽1/4t,麻油1T,白胡椒粉及五香粉適量


將之拌勻後放進冰箱備用


 


麵糰分為兩種油皮及油酥


油皮材料及做法~中筋麵粉2杯,橄欖油1/2杯(原食譜用豬油),水1/2杯,糖1大匙


*將橄欖油,糖,水倒入麵粉中用手揉搓均勻成為不沾手的麵糰至於塑膠袋中鬆弛30分鐘



油酥~低筋麵粉1.5杯(我沒低筋麵粉所以用中筋),橄欖油1/3杯(原食譜用豬油)


*麵粉先築一道粉牆(相片看來我牆築得不是很好),再將油倒入用手一邊按壓一邊用刮板往裡折起


的方式成一麵糰


 


其它材料~蛋黃1顆,白芝麻1/2杯



做法~


1.將油酥,油皮分成20小塊備用(原食譜分成18份),將油皮搓圓壓扁包入油酥成一小圓糰



 



2.再將小圓糰壓扁並桿成長條,在將長條由上往下捲起成圓狀接口朝上



3.再一次桿開成長條狀,再次由上往下捲起



4.麵糰直立稍微斜斜的壓平(此動作才會有像蝸牛紋般花紋)



5.桿成圓形包入內餡收口朝下即可



6.光面刷上蛋黃液沾上白芝麻用手略為壓平放入烤盤(烤盤記得先抹油)



7.烤箱先以200度C或400度F預熱再烤20分鐘即可


可以看到我烤出來的餅沒有金黃色的色澤,那是因為再要上蛋黃時我家兒子起床要找媽咪了,所以


我就省略直接稍微灑水在餅面上然後放上少許的白芝麻,這是唯一的敗筆沒有金黃的感覺~



不過很慶幸的是口感一級棒,連我老公都喜歡吃,我常常做好東西給他吃會問他"這個你以前有吃過嗎?"


他常會回我"我在台灣住了十幾年什麼東西都吃過了",所以這酥餅我也這樣問他,他說這在豆漿店有賣ㄚ


口感一樣ㄝ,哈~不過我還是覺得蔥多放點或肉放少一點點會更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