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紅豆湯圓了,記得在台灣天冷的時候一碗紅豆湯圓就可以讓我感到溫暖!


煮紅豆前要先泡水,我泡了將近五個小時,這次我用電鍋煮,把水蓋過紅豆;電鍋外鍋加約兩杯水就讓紅豆慢慢烹煮,因為第一次煮好後我有看了一下紅豆並沒有很軟,所以我便又加了水並加上適量的黑糖,再次重複煮紅豆的動作,電鍋跳起時再繼續讓紅豆悶著不要馬上打開~


大約悶了三十分鐘,我便舀出些紅豆試試味道;我一直都不喜歡吃太甜所以也沒加太多糖,不過如果妳偏愛甜一些可以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另外用鍋子將水煮沸,再放入適量的小湯圓;待湯圓浮上就可以將湯圓和紅豆湯混在一起~


紅豆湯圓完成,說實在的只要在美國吃到我們台灣的傳統食物,我都覺得超好吃的,真的是越吃不到的越覺得好吃ㄝ,吃完這碗我的心又暖呼呼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