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網找適合一歲半小孩的食譜,找到了不少食譜也開始試做了幾道料理~


這是香蕉洛夫蛋糕以下試材料及做法


材料~


香蕉1根,細砂糖5大匙(我只用了2匙改用黑糖),鹽半茶匙,奶油40克(約三大匙,我只用了一半的量),


蛋黃1個,蛋白半個,麵粉1杯(我改用全麥麵粉),小蘇打粉半茶匙,發粉1茶匙,全脂奶粉1/4杯


做法~


香蕉去皮搗成泥後放進微波爐加熱1分半


將奶油和糖混合打發至有些泛白


再放入香蕉泥,鹽拌勻後接著加入其餘的材料攪拌均勻



準備一個條狀蛋糕的模型將材料倒入


放入預熱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烤箱內烤約半小時即可




出爐了~






老實說可能是因為我減糖又減奶油所以一點甜度都感覺不到,哈!一出爐後放稍微放涼我家兒子就捧


場了兩片,不過接著就興趣缺缺了,明天我在試試烤熱再塗上花生醬看他吃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