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好像常煮泰式料理,我跟老公說我們或許是泰國人喔!!超愛吃泰式料理的~


材料~


新鮮驢魚1條(我用虱目魚肚代替),洋蔥1/4個,芹菜1支(我沒用),紅蔥頭3粒(我省略),蒜頭3粒,小番茄6粒(沒用)


香菜,九層塔少許


調味料~


檸檬汁,魚露,糖,辣椒粉(我找到食譜沒有標示用量,所以我就憑感覺加囉!)


做法~


1.將魚洗淨從中間剖開,擦乾水分沾上麵粉炸至金黃色至於盤上


(我在美國找到冷凍的虱目魚肚,我洗淨魚然後擦乾水分沾少許麵粉煎至金黃擺盤備用)


2.將洋蔥切絲,蒜頭切細,辣椒切片,香菜切小段,九層塔切細(我沒用的材料就省略沒寫)


3.將全部材料加入調味料拌勻然後淋在魚上即可


這道酸辣魚我們連續兩個晚餐都吃,第一張圖只有一片魚因為第一次試做所以不敢做太多,


第二天晚上老公又點菜所以我就把剩下的一片虱目魚在加上一片龍利魚(也是稍沾麵粉煎熟)


自己吃我就放很多九層塔和香菜,這裡美國超市買的九層塔一點香味都沒有,這次我在亞洲超市


買的九層塔就很像我們台灣的九層塔有淡淡的香味,喜歡這道魚嗎?一點以也不難喔!



在做魚之前我做了些迷你版的蔥油餅,兒子午睡醒來後我馬上煎一片來試試他買不買單,或許是新的


點心他的接受度還算不錯~媽媽也煎一片犒賞自己,母子的下午茶時間~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