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昨天,我結束了長久以來的教學生活;這些小孩跟我相處整整兩年,我們從彼此摸索到了解對方並且到習慣有彼此,兩年不算長但其實也不短,這些小蘿蔔頭一開始讓我很頭痛;他們大部分畢業於全美語幼稚園,英文有一定的程度,用英文和他們溝通?沒問題,但中文?嗯~可得下點功夫了~


還記得剛唸小一的他們,我請他們查字典;得到的回應居然是?"什麼是查字典?"結果他們壓根不曉得如何查國語字典,我當場問自己天啊?這種是怎麼會發生呢?不過我還是從頭教導他們學習~看看他們現在成長茁壯,學習到更多新知識;我也真的很開心!


這些相片是在一月份拍的,原本我要PO上網的相片不小心被我刪掉了(超生氣),因為我紀錄了每個小孩的睡臉(真的好可愛喔),為什麼說他們是我的十二個小孩?那是因為這些小朋友,有時要問問題時就會不小心把老師叫成"媽咪";更好笑的是我都會很自然的答腔說"什麼事親愛的?"所以自然而然他們都會覺得我是學校的媽咪;分離是最令人不捨的事情,但是我確信孩子在每個階段會遇到適合的老師,也應該從不同老師身上學習到不同的新知~


我是真的去愛班上的每一個孩子,雖然有些真的很難愛的下去,但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放大孩子的缺點,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及師長都必須試著去放大孩子的優點,真心的去愛他這樣才不會否定了一個孩子,我愛你們我的十二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