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豆芽菜那就自己孵囉~在部落格看到好多成功案例,我頓時心癢癢也想自己來嘗試看看,上次去


亞洲超市就買包綠豆回家要來孵豆芽~



綠豆半杯清洗乾淨後泡一晚,倒掉水將綠豆放入鍋內後輕輕撫平




蓋上鍋蓋記得不要蓋太緊,留一小縫將鍋子放置陰暗處


 



一天至少三次加水至高過豆子,稍加浸泡三到五分鐘後再將水倒出,輕搖平鍋內的豆子再蓋上鍋蓋


記得一樣要留小縫再放回陰暗處(每天重複),當豆芽冒出時,便將小一號的鍋蓋蓋在豆芽上;給豆芽


些壓力才會長得直,若不介意外型則可省略此步驟(我就沒換小一號鍋蓋),每天三次換水直到第四天


就綠豆就可以收成囉!





噹噹~我的豆芽菜可以吃了,老公看到這還跟我說"ㄟ這可以做豆漿ㄝ",哈哈~我跟他說不行這是綠豆


不是黃豆做豆漿要黃豆啦!當然收成後的豆芽馬上就進我的肚子了,我把豆芽菜洗乾淨熱鍋加油蒜頭


爆香下鍋快炒後就變成我的一餐了;用豆子孵出來的豆芽菜比我們一般市面上買的還要短這是正常的,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比外面賣的更鮮甜喔!自己試試看才會知道我說的鮮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