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有趣的相片是感恩節在小姑拍攝的,感恩節我們一家三口到小姑家和公婆及小姑的公公一起度過


這個節日,兒子在表哥的玩具箱裡找到這眼鏡;我索性就幫他戴上~想不到一戴上眼鏡他就站著原地不動


讓我們拿起相機幫他拍照,停留大約三分鐘,我想他應該也覺得自己很可愛吧!



最後他不想戴了就自己拿下來了~




我們家沒有裝設有線電視所以看電視對兒子來說根本是不可能,不過我偶爾還是會讓他看DVD


我從開始讓他看DVD時就開始教他若要看電視一定要坐好不然就沒電視看~ 也因為這樣他養成


了好習慣,每每要看電視時就會自己坐好等待媽咪播放影片~


你或許會問我我都給他看些什麼DVD呢?我通常會放唱遊DVD及手語教學(也配合唱歌)卡通DVD


目前我只給他看Deigo(這裡有台灣媽媽給我幾片中文版),因為Deigo其實還滿有教育性的教孩子


認識不同的動物,而且裡面的用語也還ok,中文版剛好可以讓兒子熟悉媽咪的母語!


 



這是唱遊DVD



看到媽咪拍照還會配合鏡頭~


記得以前還在教學時,家長常會把教導孩子的責任歸就在老師身上,但很都時候大家卻都忘了


家庭教育其實是最重要的一環,很多時候如果我們當家長的不堅持就會造成孩子常耍賴,常發生的


現在是說了但卻做不到;我如果做不到的事情我絕對不會說出口,對待兒子也是如此;畢竟大人的


言行舉止都是小孩學習及模仿的對象,所以真的要謹言慎行才好~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