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出發~




飯店看出去的景色~




人早八拱橋^^




捕抓到亮麗的一刻~


台東三仙台及八拱橋~



同事送我的磁鍊~


8/1下午我們來到台東第一站我們直接到東海岸公教度假飯店Check in  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7173 這家飯店各項設備都還不錯;處理好我們的行李後便下樓借腳踏車(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剩下的16台腳踏車都我借走了);我們一行人騎了十幾公里終於到達三仙台風景真是讚,我們玩到忘我晚飯六點開飯我們到七點才騎回飯店到餐廳吃飯,晚上我和小朋友們一起打牌輸得被彈耳朵或其他處罰,還好我只輸一次~


8/2吃完早餐後我們往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前進......



布農部落門口留影!


Me again


這件衣服是在綠島買的(園長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是正港好人唷!




這裡總共有八尊木雕但我只能照到三尊^^


布農部落的歷史~ 成立於1984年,白光勝牧師和妻子李麗雪抱著麥子落土的精神, 回到自己家鄉台東縣延平鄉服務, 深深體會到原住民工作千頭萬緒, 唯有從部落做起、實踐才是道路。
第一個十年以教育為關懷要務, 一邊牧會,一邊以教會為據點, 每天義務為族人小孩進行課後輔導, 每年還結合都市大學生舉辦教育營。
而1992年成立的布農幼稚園, 更開啟了原住民首創的先例,為的就是將教育向下紮根。
另外, 由於白牧師本身罹患小兒麻痺, 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痛苦更有一番體會, 因此即便無任何補助, 仍毅然決然於1993年成立了布農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工作室, 在基金較充裕時,甚至曾養護二十一位身心障礙朋友及老人。
接著又成立文化工作室, 期望再擴展族人文化的關懷深度, 並創造了族人的經濟能力。
1994年起, 白牧師試圖尋找一個文化傳承與經濟生機兼顧的模式, 布農部落正是實踐希望工程的場域。 籌建布農部落的同時,創立了「布農文教基金會」。
為根本落實原住民的重建工作, 予族人自給自足,讓國人深度參與, 布農部落目前規劃有部落民宿、部落劇場、有機蔬菜區、生態公園, 並持續舉辦藝術展、河川保育營、青少年狩獵營、海內外巡迴演出、 戲劇營、兒童編織營、原住民藝術創作研討會, 期望藉由有機農業、文化研究、藝術創作、環境保育、生態復育、 工藝傳承、青年養成、幼兒教育、老人福利, 走向原住民社會發展自主、開創生機的模式, 為原住民部落的未來尋找出路。


http://www.bunun.org.tw/ 這是布農部落的網址大家可以上網去看看,作存錢筒認購或CD認購幫助需要幫助的原住民,我認購了CD一組歌聲渾厚又好聽還跟主唱合照呢!



我和廚房阿姨與主唱和照~



花蓮劍柔山莊~



好吃的飯~



老師解說時間!


繼續驅車前往午餐地點花蓮劍柔山莊;這裡的老闆和老闆娘都是老師退休也是阿美族的原住民,因為喜歡花蓮決定開了這個山莊開始他們的新生活,每次來這裡用餐的客人老闆娘都會細心的為客人解說每一道菜出處及作法,有機會去花蓮別忘了拜訪這個地方唷 ~


祝福大家每天都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