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沒做過這道菜,這可是初體驗ㄝ;在選牛肉時不知道該選牛肋條還是牛腱,因為沒經驗所以我就選了牛肋條(事實上牛腱才是正確的選擇)~


材料:牛肋條(或牛腱),紅蘿蔔,白蘿蔔,蕃茄,洋蔥,鹽及自己喜歡的香料,水


製作方法:


1.牛肋條切塊,紅白蘿蔔切塊,洋蔥切片,蕃茄切塊備用


2.先加油熱鍋後將洋蔥爆香再放進牛肉塊半炒一番,加入水(可以蓋住肉的量),在陸續加入番       茄及紅白蘿蔔開大火煮個三分鐘,之後加入少許鹽及其他香料(黑胡椒或迷迭香之類的),關小 火讓它慢慢 燉煮


3.記得要不時去檢查一下,待食材都變軟後即可熄火準備上菜~


試吃的結果還不賴,對第一次做這道菜的自己我打八十分,口感有點中西合併或許是因為加的香料和台灣傳統的不一樣吧?紅白蘿蔔燉的很軟非常的好吃,不過如果你要做燉牛肉的人記得不要用牛肋條,因為好多油喔~我其實在切肉時已經有儘量將多餘的油切除,不過還是會出油ㄝ,超恐怖的油 


不過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第二次做時我就選用牛腱,告訴你口感真的不一樣喔,很重要的一點是也沒有那麼油了!第二次是做自己打了九十分,進步囉(相片有第一次級也有第二次的,總之我也搞不清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