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想念媽媽的水餃了,所以就算要自己桿麵皮我還是要來做水餃,花了我好幾個小時才把水餃包完,一邊桿皮一邊包水餃動作超級慢的,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包完;真是很佩服自己~


水餃內餡~


原本想包韭黃但找不到所以作罷;所以今天的主角是高麗菜一顆,青蔥一把,牛絞肉四百克,雞蛋一顆


調味料~醬油兩大匙,麻油兩大匙,米酒一大匙,鹽1/2茶匙,白胡椒適量,高湯50g(我找不到高湯所以沒加)


做法~


高麗菜切細加上適量的鹽,讓高麗菜出水;將高麗菜水分擠出備用


先將牛絞肉在稍微剁碎,蔥切成蔥花


將高麗菜,蔥花及牛絞肉及蛋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若有高湯將高湯分次加入




水餃皮~


因為小姑家沒有磅秤所以我只能用自己的方法大約抓量,麵粉3杯(250ML)加上冷水1杯在多一點點,鹽1/4茶匙


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盆中,邊加冷水邊攪拌;之後將麵團搓揉5-6分鐘直到變為光滑狀


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一個小時


將鬆弛一小時後的麵團移到工作檯上,桌上灑些麵粉避免沾黏


將麵團搓成直徑約2.5公分的長條,平均分切50~60個小麵團


將小麵團壓扁,用桿麵棍慢慢桿成薄片,麵皮邊緣可以再桿薄一些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開始就把麵皮桿得很圓,我一直桿到最後才越來越圓越來越薄




我邊包的時候肚子就餓了,所以我呢就一邊包一邊吃,相信肚子裡的寶寶跟我一樣超級滿足~


想說都已經包水餃了,那來試試水煎包好了,這是迷你版的;外面賣的水煎包應該沒有這麼小顆吧?把麵皮再桿大圓一點就可以包了,怎麼包;我也是自己亂轉亂包,有像就好了~哈


包好幾顆就趕緊熱油下鍋去了,記得水煎包要好吃就是要記得加麵粉水,這樣煎起來才會有酥脆感~


小姑真是非常好的試吃員,吃完水餃直說讚好吃,的確跟這裡賣的冷凍水餃口感當然不能比啦~怎麼說也是手工做得好吃呀!


之後又讓她試水煎包,她說兩樣比起來水煎包她會給高分,因為很酥又脆~相信不久後我可以征服每個人的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