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起源要從8/22說起,平常我餵奶都是在房間墊了好幾個枕頭讓自己處於舒服的狀態,但這天每到餵奶時間我則是走進兒子的房間做在搖椅上餵他喝奶,從下午開始我就整個不舒服,頸部僵硬背部整個酸痛;剛開始我覺得可能是自己的姿勢不對,但後來加上兒子的不配合喝奶,我開始覺得不對勁整個人開始火大對著兒子生氣,並且告訴老公兒子不配合喝奶讓我很生氣;到了晚上洗澡準備睡覺,我躺在被窩裡蓋著棉被整個人開始發抖,頭開始覺得疼痛,身體開始覺得全身痠痛,就算是如此每兩個半小時還要起床餵奶,半夜我發現自己的乳房整個硬的跟石頭一樣感覺超級不舒服的,老公在我睡前也替我按摩了背部我就在舒服的按摩下慢慢睡著,並自己心想好好睡一覺明天自然會好起來~


8/23早上起床老公幫我送來早餐,我卻一點食慾也沒有吃了兩三口就停止了,發覺自己全身發熱胸部則是疼痛不已,老公替我量了體溫華氏102度(應該超過攝氏38.5吧),老公答了幾通電話後決定送我到生產的醫院掛急診,我們到急診室時是上午11點,輪到我時小姐體我量血壓及體溫確定我發燒,並問診我告訴她自己的症狀,頭痛,發燒,全身痠痛及乳房脹痛加上兒子無法好好喝奶,自己心想應該拿了藥方就可以走人了,沒想到她竟然推了輪椅進來要我坐上去並要另一位小姐推我到黃色大樓,要老公自己在這裡等,老公問了小姐要多久,因為我們把兒子留在家裡他需要餵奶,小姐說很難說ㄝ有時候很快但有時候要花上好幾個小時,還好我早上有擠出約100cc的奶放在冰箱讓婆婆可以餵兒子喝,.不過應該撐不到下午~


我到了黃色大樓後又是一陣等待,不久有醫生來問診重複了一次自己的症狀,醫生要我換躺在病床上繼續等候,不一會時間又來了一位醫生告訴我他要替我抽血(心想我只不過是感冒需要抽血嗎??)他的技術真的不太好ㄝ第一次戳失敗第二次才成功,讓我無故痛了兩次,又抽了我好幾管的血之後護士幫我吊點滴又給我兩顆藥吃,然後拿了瓶子要我裝尿液樣本,並拔除我的點滴好讓我可以到廁所取樣;但我回來後她卻忘了幫我把點低接回去,就這樣過了快一個小時,我無法在躺在病床上我整個人做起往一堆醫生那裏望去,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人會注意到我呢??這時已經快下午一點半了,第一個接觸的醫生終於注意到我了,他走向我表示要把點滴接回去,我告訴他我有個兩週大的兒子需要餵奶,可以讓我打電話給老公嗎?他讓我打電話不過等待區沒有訊號所以老公電話根本就沒響,我告訴醫生收不到訊號所以無法聯繫到老公,他便用電話聯絡等待區並要他們把老公帶到黃色大樓來,anyway我們連絡了朋友請她幫我們把兒子送到醫院來,下午兩點多她們替我換到私人病房好讓我可以安心的餵奶,並且要替我檢查胸部及私處看我的縫合復原得如何,換了病房不久兒子就到了終於趕上三點的餵奶時刻,這時專業的哺乳人士也到了病房並且堆了一台擠奶器,她們教導我如何正確哺乳,要讓寶寶整個貼在自己的肌膚手撐的兒子的頭手肘撐住寶寶的屁股並貼近自己的身體另一隻手則以C狀撐住乳房不時的推擠讓乳液可以順利被寶寶吸出,因為我左胸整個紅腫,導致我們家兒子對左邊興趣缺缺,所以她們替我把左邊的奶擠出並且按摩我的胸部,之後兒子就又吸左邊的奶了,專業人士真的是有一套喔!


一位華裔女醫生替我檢查胸部,很好笑的是因為我的胸部變得非常硬所以她問了一個問題,我是不是有做隆乳手術,我和老公異口同聲回答沒有,她說自己沒懷過孕所以不知道會有這樣的情形,又替我檢查了下體並告知復原狀況很不錯,就這樣折騰了五個小時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醫生給了藥方及如何回家照顧的注意事項又囑咐我們如果又有發燒現象一定要再回來,我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乳房發炎"所導致的,一般餵母奶的媽媽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是很正常的,但我真的很不想有這樣的經歷真的很不舒服,專業人士並囑咐我要每兩個小時把奶擠出來,現在我每次餵完奶就把奶擠出來放到冰箱冰,記得我說過晚上會有一次媽媽或老公用奶瓶餵兒子讓我可以多睡一會,我們詢問專業人士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兒子懶惰不想自己吸奶呢??她們說這的確會讓嬰兒覺得吸媽媽的乳房很費力,奶瓶就簡單多了,所以她們建議我們還是要親餵比較好,現在的我每次都親餵,每次餵完奶並擠完奶只要兒子睡覺我也跟著睡,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每次餵完奶我也會冰敷自己的胸部,希望一切會越來越順利,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