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下午Nathan滿月回診並且要打預防針,我們的預約時間是下午三點不過我們兩點四十就到了;這次等的有點久到了三點四十五分才叫我們,我發現美國看醫生除了等待還是等待~需要很有耐心才行!



爹地就是愛狂親Nathan~


 





首先護士要我們把小孩的衣服全部脫光然後要秤重及量身高,記得上次Nathan量體重是9/1那時他的體重是814盎司 ;今天揭曉體重1015盎司(將近五千公克,!長好多喔);身高也從51公分 長到55公分 ,而且我發覺他長得越來越像爸爸了。






等待醫生中......


 


量完體重後我們就是診室等待醫生的到來~


醫生很滿意Nathan的體重,想必媽咪的母奶餵得很好(沒錯),我們也問了醫生兒子的臉有些乾而且雙耳都


有些脫皮現象是否可以擦些乳液,醫生馬上問我們妳們是使用"嬌生"產品,我們說沒有;醫生接著說因為很多


家長反應有過敏現象,所以醫生建議不要使用嬌生的產品(這不知道是第N的醫生說了),這個醫生告訴我們


擦凡士林就可以了,之後又進來一個較資深的醫生,他表示要來看看兒子的皮膚,我們告訴他之前兒子頭有


脫皮現像我們買了Aveeno baby 乳液給他擦,現在都好了~


他說baby Aveeno可以放心使用;他也說不要用嬌生產品,我則反問他那為何醫院都送嬌生產品給新生兒呢?


他的回答是~因為是免費的呀!哈~


不過我仔細看了一下Aveeno的瓶子發現它也是嬌生公司出產的,真不知道有什麼差別呢?




打了三針預防針,一個口服液(都是英文所以我整個不知道是什麼),上網搜尋了一下並找雅虎翻譯


rotavirus vaccine


diphth/haemophil/pertussis/tetanus/polio(這應該是三合一,白喉,百日咳和破傷風)


pneumococcal 13-valent vaccine 這個是肺炎球菌嗎?沒聽過這個疫苗


hepatitis B pediatric vaccine 這應該是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出生有打一劑了


哪個是口服液我也不知道!哈~


很有趣喔!打玩針護士就貼上OK蹦~左腳打兩針~


兒子很勇敢當針扎下去時~哇!哭了一下,針拔出來時他就停了!


 



右腳一針~護士解釋了24小時小孩會有異常情況那是正常,或許會有發燒情況也不一定;不過感謝上帝


他一切都很正常也沒有發燒現象!




9/21今天換媽咪回診~醫生替媽咪看了復原情況,媽咪復原得很好喔!不過醫生問媽咪便便情況好嗎?


我說還是需要喝軟便劑才會比較舒服,醫生說屁屁可能還要一個月的時間才會復原良好,希望一切都


會越來越順暢!醫生建議爹地買粉狀的軟便劑給媽咪喝,所以看完醫生後我們便往藥局買軟便劑囉!


每天喝兩次讓我更順暢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