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嬰兒期的轉變"是我們的參考書籍,這本書主要在教導嬰兒五個月到十二個月大的轉變,並讓做家長的我們知道如何去應變及教導我們的孩子,像副食品添加四到六個月時就可以進行,不過每個孩子狀況不同~


我很喜歡的一項是教導孩子手語,還不會說話的嬰兒無法正確對父母表達,這時手語就可以給彼此很大的幫助,一開始我也不相信,但是看過小姑的小孩我就知道這是可行的,第一次見到小姑的老大是在2007年我們回南非度假時,那時她家老大才將近一歲半,小姑跟他溝通時他會很正確的以手語回應小姑,所以我現在很努力在交兒子~


建議可以從六個月大開始教導,一次教導一項;邊比時就邊說給孩子知道手語的意思,建議從請開始;畢竟要吃東西時我們就可以教導孩子要有禮貌的問,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跟我們一起學喔!我會一個個做解釋翻譯!



請~


放你的手在靠近心臟處,以畫圈方式重複



還要~


手指相互觸碰然後左右手互相碰觸



謝謝~


把手輕碰在嘴唇然後向外移,有點像給飛吻



吃完了,不要了~


雙手手指打開放至前方左右搖晃



喝~


手用成一個C然後往嘴方向倒



吃~


手指互相觸碰然後往嘴方向動



口渴~


手指放在下巴,然後將手指往脖子方向移動



肚子餓~


把手拱成C狀放在喉嚨下方一點點,然後往下移動



爸爸~


右手打開將拇指輕碰額頭,然後移開



媽媽~


右手張開母指輕碰下巴,然後移開



是~


手握拳放置前方,然後上下點



不~


用拇指,食指及中指互相觸碰


*************************************************************************************************


翻譯的不好還請見諒喔~


我從納聖滿六個月就開始教導他了,每次他吃東西時我都會比給他看,他的反應通常都是跟我笑,尤其是我比到謝謝時他笑得特別開心,通常在滿一歲後孩子就會自己突然間比出手語了(每個孩子不一定有的更早),這個階段每天要讀書給孩子聽,兩歲之前儘量不要讓孩子看電視畢竟看電視學習不到什麼,每天都跟孩子說話我們是孩子最直接的學習對象,千萬不要忽視這一點,不過我真的要想辦法弄點中文童書來念給我家兒子聽才行,英文書由爹地負責,我還是要教他說寫讀中文;畢竟多學一種語言好處多多~有其他問題的也可以來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