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  

在國外待久了每次想到想吃的台灣美食唯一的方法就是上網找食譜然後自己動手做

這一味我也是肖想很久了,終於有機會好好品嘗一番了

材料~(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

去骨魚肉,雞蛋,地瓜粉

醃魚材料~

醬油,米酒,薑末和蒜末都適量

羹湯材料~

蒜頭,筍子,木耳,紅蘿蔔,乾香菇(泡軟),高湯,香菜,金針菇

羹湯調味料~

烏醋,胡椒粉,鹽,糖,柴魚片,香油,太白粉(加少許水調開,勾芡用)

做法~

1.筍絲,紅蘿蔔,香菇切絲(木耳切絲如果有的話),蒜頭切片

2.先將蒜片爆香,然後放入紅蘿蔔絲和香菇炒香;接著加入高湯,筍絲及木耳絲

3.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個五分鐘,然後加入調味料及太白粉勾芡(不加也可,我沒加),喜歡吃蛋的也可以在這時打個蛋花進去

羹湯煮好後,接著來炸魚酥

1.魚切成適當大小,用醃料醃十分鐘

2.醃好後裹上蛋液,然後沾上一層地瓜粉(沾好粉後等個2~3分鐘讓粉濕潤,這樣炸時粉才會緊緊黏著魚肉不脫落)

3.油熱將魚放入,以大火炸至金黃即可撈起(我用少油半煎炸的方式)

4.用紙巾吸去多餘油份,將更湯盛入碗中放上魚肉酥灑上香菜末即可

想吃飽的朋友也可以加入麵條,冬粉或是米粉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喔!

雖然已經忘記土魠魚的味道了,不過這魚肉酥也是可以解解鄉愁的,我家老公直接拿著魚片就吃了;一口接一口真是好吃的停不了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