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覺得一切順利甜蜜時,突然就有事情發生了.........


2004年4月13日晚上收到SMS from Rifle, he says I will phone you when I go home after work.


但一直到將近晚上11點我才接到電話,電話那頭聲音很無力他說:今天我才開始上課時有警察到補習班臨檢,我和另外一個加拿大外師都被帶到警察局問話,不用擔心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加拿大外師因為拿學生簽證所以被下令一週內要離開台灣;我有工作證So 應該沒事~


Rifle白天在吉得堡教英文那裡的主任有替他辦工作證;晚上在David從還沒上班前就跟她們說要有工作證他才願意上班;她們表示OK會替他申請請他先上班,Rifle不疑有它所以就先工作;在上班期間他常常去詢問工作證下來了ㄇ??但她們一直回答還在申請中直到這件事情爆發才知道她們根本就是一直在敷衍他!甚至事發當晚櫃檯小姐就來電通知他;明天上午9點的課不要忘記囉,Rifle回答她們這事情沒解決之前我是不會去上班的~


隔天David老闆去警局作口供,Rifle有個朋友在外事科服務他剛渡完假回去上班;看見兩人的口供發現不對便請Rifle再到警局找他,口供不同之處是David老闆老闆說是Rifle自己到補習班應徵;但Rifle說的是人家介紹他到這裡上班的,anyway這件事情有很多人在幫助Rifle關說;所以我僅可能下班都去陪他照顧他,有天晚上他抱著我哭了起來,一直跟我say sorry~他說認識他後他帶給我帶來這麼多的麻煩,如果這個時候我選擇離開他她絕不會有怨言,我跟他說這不是你的錯更何況是在這種非常時期我怎麼可以就這樣不管你ㄋ??(聽說是有人密報的,因為櫃檯在三樓,外師在十樓上課;如果你不是那裡的教職員或學生沒人知道十樓還有教室,況且警察是直衝十樓)


我知道最壞的打算就是他被遣返,所以我很珍惜跟他相處的每一刻,從那天後他就停止他的工作因為不知哪天警察有要跑來了,吉得堡的主任人非常好還找了律師來幫他,最後收到勞保局的公文上面說的是外籍人士在台只能有一份工作不能有第二份工作並且勒令Rifle在六月底前要出境,這裡間學校也分別被處以罰緩並須支付Rifle遣返之機票.


6/21我們開始把他的家當搬到我家來,6/24Rifle用了他所剩無幾的錢替我買了去南非的來回機票日期是7/30飛,他告訴我希望我能夠去看看他的國家還有認識他的家人,如果我喜歡可以留下不喜歡可以隔天飛回台灣他不會有任何怨言,6/26是他離開台灣的日子他的朋友和我送他到機場吃完晚餐我在在一樓與他道別,我的淚水早就不聽使喚的一直湧出,他的眼框也泛紅了起來;我們給對方一個緊緊的擁抱及深深的一吻,我好像送他上二樓但他堅持不肯,他不想讓我看到他流淚不捨的樣子,我搭他朋友的車回家;在高速公路上就收到他的簡訊;我的淚水再度決堤~~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