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梳妝打扮ㄝ



滿足的笑臉



爸媽雖然早起但精神超好




我已經洗香香,也畫好妝了準備更衣了




還不賴吧?上面的花是婆婆貢獻的喔,從她的婚紗剪下來的




我ㄧ步一步走的很小心,這拍照的人是Rifle的表哥,他竟然跟我說不要摔下來喔,很難看喔小心被打~




第一個哭的人就是婆婆,後來她都不承認喔^^




爸爸在唸Rifle在台灣時寫給他的信,爸爸還說Rifle被他忘記三次(忘了去接他回家)~




Rifle的朋友們,你只看的後腦杓這位是牧師~




我們的結婚蛋糕原本有兩層上層被其他貪吃鬼吃掉了,頑皮的老公把新人倒栽蔥了~後面的大肚子是爸爸!



這是Julia我的裁縫師,我事後拿了R200給她感謝她的辛勞~



調皮的小叔又在說笑話了,害我笑不止ㄋ~




我們在草皮上(是誰?沒藏好水管)親愛的公婆和新婚的我們



還是我們甜蜜佳偶



我們的婚戒,我還在我的婚戒內刻了R&T2004-11-13



這就是調皮的表哥和她的女朋友,我身上穿的就是Rifle原先以為我會穿的衣服


 


******************************************************************************************


2004111Rifle和爸爸一起出差,那天媽媽就帶我去各大Mall逛街找尋衣服讓我在11/13婚禮上穿,其實那時我們是什麼都沒有的到南非,Rifle也還沒找到工作;當我們討論婚禮時媽媽還問我:這真的是妳所想要的嗎?我知道這是一生一次的重大決定所以我寧可現在問妳也不要妳日後後悔沒有一個好的婚禮。我跟媽媽說:這樣就夠了,回台灣或許會再補請所以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原本Rifle要我就穿現有的長裙搭上衣因為實在沒有錢可以買婚紗,so 後來我才知道婆婆是帶我去挑適合的衣服,她問我妳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我回答只要白色洋裝就可以了,不過我們逛了好多家從這個Mall到那個Mall就是找不到就算有看到喜歡的size都太大了。11/3爸爸他們出差回來了,這件事情婆婆交代我要秘密進行,有天我心血來潮自己畫了好幾張洋裝的設計圖拿去給婆婆看我問她Julia(家裡的佣人,她跟媽媽十幾年了)會做衣服不如我們去找適合的布料請他替我做妳覺得如何?婆婆說這個主意不錯,我們就動身去買布回來,Julia來丈量我的身體便開始動工。


 


另一方面我們也開始去挑婚戒,當然媽媽陪我們去好不容易挑到我們三個都喜歡的樣式不過兩個戒子花費可不少ㄋ;但爸媽真的對我們超好,告訴我們說什麼都不要擔心這就當是我們送給你們的結婚禮物。陸陸續續把需要的東西買齊了,我們開立邀請賓客名單,Rifle和爸媽的朋友們人數大約30位,我們決定所有的餐點都要自己動手煮,並且針對賓客的喜好採買他們喜歡喝的酒及飲料,我一方面陪著媽媽去採購當天需要的食材一方面忙著做謝卡;我在每張謝卡上標明姓名裡面有我們倆的相片及感謝大家的參與見證我們的婚禮。


 


有天當我在式洋裝時調皮的Anton(Rifle的弟弟)他看我穿那樣說:有人有秘密喔!我告訴他你最好別讓你哥知道不然媽媽會修理你喔!!洋裝已經接近完工階段不過我很心疼Julia因為她房間就在我們隔壁每天晚上我都會聽到裁縫車的聲音,那幾天真的辛苦她了。11/12我們去拿婚戒尺寸也都改好了,也聯絡好牧師明天證婚的時間,在跟每位賓客確認時間並請他們不用打領帶;因為要早起所以那天大伙很早就睡了。


 


11/13早上五點全家人都起來了,大家隨便吃點東西便到廚房準備做菜了,不過Anton超會賴床他差不多八點才起床ㄅ,我們有說有笑廚房裡的氣氛真的好快樂喔,十點一到婆婆就趕我去泡澡準備梳妝打扮並叫我到她的房間去,Rifle就說為什麼要去妳的房間阿?我們房間也有浴室阿,媽媽只好唬他說:我們在留下宴客所以等下新娘要從樓上下去這樣才順阿~(其實是洋裝在媽媽房間)。十點五十分賓客陸續來了,十一點出媽媽來叫我準備出場幫我打理,拿來了Aunt Carol幫忙買的捧花給我,我準備就緒開出場了~~


 


我到轉角準備下樓,我可以看到Rifle驚訝的表情;哈,因為我說要穿的衣服跟我現在穿的衣服出入有點大ㄋ,我走到他身邊他問我妳怎麼會有這件衣服?還有你今天好漂亮,我說謝謝並說你等下就知道了,


婆婆開始感謝Julia在不到七天做好這件洋裝,並開始講述我從一到這裡到現在她對我的感覺是越來越愛了

,她很高興我能夠成為這家裡的一份子;還有我會主動幫忙不是個懶惰蟲,因為我她不會再找不到東西了,那場面真是讓人不哭都不行(不過都是婆婆先哭),牧師是Rifle的朋友一開始他說很高興Rifle夢想成真因為他知道老公一直都想娶亞洲人(不過我知道是最想娶日本人)之後便為我們證婚,祝福我們的婚禮我們交換婚戒並線上深情的一吻,接著爸爸的致詞也是講沒幾句就掉眼淚了,後來我發覺賓客也都哭成一團,換到老公更是快講沒幾句就說讓我們開動吧!我發覺蠻多愛哭鬼的ㄝ


 


因為我的婚禮是在週六而且那天有橄欖球賽

,下午三點你可以看到男生都擠到電視前面看球賽;我ㄋ則和一堆女生在一起聊起我們兩認識的過程及台灣婚禮跟國外婚禮的不同,她們都很羨慕台灣新娘可以穿那麼多套禮服,媽媽還跑來說:真不敢相信我的英文進步的這麼快,還記得我剛來時都不敢多說話,現在則是一開口就停不了,是啊,其實我會進步這麼快是因為婆婆的幫助,她會矯正我的發音讓我說出漂亮的英文,這場婚禮一直到六點賓客才離開,我覺得婚禮既溫馨又愉快;我很滿足更感謝公婆為我們所付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