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的幼稚園畢業典禮終於在昨天圓滿的落幕了~


看著孩子們努力的演出老師們都好欣慰喔,昨天是累()人的一天; 畢業班 老師每個都成了淚人兒,孩子畢業了替他們感到高興,高興的是他們長大了踏出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但也感到難過,難過的是在小小的校園裡再也見不到他們可愛的笑臉及玩樂的聲音了~


我擔任音控的工作,說實在看似輕鬆其實不然;你無法分心因為一分心就會出差錯,有好幾次我的安親班小朋友在我身後呼喊我;我只能慢慢轉身告訴他們噓~老師現在在放音樂等一下好嗎?等到音樂開始後才能轉身詢問他們有什麼事情。


在畢業典禮時我擔任司儀工作(不用到台上),但需要邊放音樂邊講話;這就更有挑戰性了,六點快半了終於結束了,我今年無法參與跟畢業班孩子抱抱的行列因為我必須朗誦珍重再見話語~ 在音樂聲的伴奏下我將下面的話語代表學校董事長及全體教師獻給我們最真愛的孩子們~


 


當南風吹起時 你們就要離開這個從小長大的地方,時間試過地這麼地快才一眨眼 你們就要讀國小了 讓老師們在一次擁抱著你們 再次給你們一個吻 所有的感動只因擁你們在懷中 親愛的孩子們不要難過 老師也捨不得你們 捨不得和你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捨不得跟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校園內再也不見你們活潑天真可愛的笑容。稚氣的話語 快樂地遊戲的聲音 心中好難過 不管以後會變如何,請珍惜我們相聚的每一刻鐘,過了今天 過了今天 生命就變得不同 它會變更寬 更寬 有更多的挑戰;你們要加油,不管以後遇到很多的困難請記得老師給你們的鼓勵,把它放在你們的心中,要勇敢 不要怕 老師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做到! 離別的歌一直唱著 我們的心中是那麼地難過著~ 孩子們,再見了,雖然心中有好多好多的捨不得,雖然老師那麼地不想說再見 你們甜美的笑容、可愛的樣子、調皮的模樣,永遠永遠都會留在老師的心田。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好像才昨天 你們來到愛愛的園地 可是今天就要分開 你們要勇敢要堅強 不要怕失敗 不要怕困難 老師永遠永遠支持你們 看到你們今天這麼地棒 老師好高興好快樂 為你們感到驕傲 我們對你們有信心 離別的淚 一直流個不停,心中的捨不得一陣一陣地讓老師再抱你們 擁著你們 就像平時擁著你們的感覺 讓老師再仔細的看看你們,把你們可愛的樣子留在腦海裡想你們的時候 就閉上雙眼。那樣子,你們的樣子就會出現 感覺你們的溫度 讓那感覺持續著溫暖著我們。


在阿伯、園長、老師的心中,孩子們;你們永遠是最可愛,最無法替代的。阿伯、園長、老師願用所有的換取你們最美最真的笑容。當你們展翅高飛時別忘了,你們翼下的風 是支持你們的力量,這些力量是阿伯、園長、老師們、爸爸媽媽們以及所有愛你們的人,所為你們精心營造、精心準備的。只盼你們穩穩地飛,沒有疑慮,充滿信心,無比自信地向前 再向前,而這些 就是我們無境的喜悅了! 那也值得了,值得了!這是我們愛愛的精神,孩子們,放心向前飛!勇敢去追!加油,孩子們!愛愛的孩子們!


孩子們看到你們茁壯及成長 再多的辛苦也值得。教育,如同深深埋在土中的種子,加以愛與喜悅來灌溉。孩子們,你們是老師辛苦耕耘的小樹,心中有無限的期盼與希望,希望你們成為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樹。那麼堅毅那般自由自在,在大地上勇敢又驕傲的挺立著不怕風 不怕雨 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你們 向上的決心 每棵小樹都會成為大樹的 孩子們,阿伯、園長、老師們深信著。


孩子們,親愛的孩子們,老師祝福你們,老師永遠愛你們愛你們好多好多,說也說不完,講也講不夠。不想說再見卻必須要說再見,不想和你們分開,但必須要分開。每一天,你們漸漸地長大,漸漸地懂事,老師知道的總有一天你們會長大你們會離開,你們終究要展翅高飛,記得飛累了要休息,老師們會支持你們!永遠永遠,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