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炒飯




糙米炒飯!


這是我的午餐,雖然學校有供餐但我還是每天準備自己要吃的主食,我之前就不愛吃米飯現在呢則偶爾吃糙米,糙米要先泡過才能煮且煮飯時水量若沒加好主起來又不好吃,正確的水量是一般白米的1.5倍;糙米煮好後我就準備蛋及蔥下鍋快炒一翻加上些許醬油就完成了~



全麥蛋餅


蛋餅皮的製作就比較簡單了,一般是要跟中筋麵粉混;但我直接用全麥麵粉,


所需材料有:全麥麵粉140克,熱水60cc,冷水30cc,鹽1小匙,蛋1顆,蔥花少許


調理順序:1.將麵粉過篩後與鹽混合均勻,將熱水分2~3次加入混合,再將冷水加入搓揉至麵糰光滑不黏手.


                 2.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醒麵鬆弛.


                 3.分割成約30克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原形薄片狀,放入平底鍋煎熱.


                 4.蛋加入少許鹽及蔥花打散,蛋液倒在麵皮上略煎,再翻面將蛋煎熟即可起鍋.


不過因為我一次都做很多個餅皮所以我會用烘培紙把餅皮個別隔開放進冷凍庫,要吃時再拿出來煎~




全麥雞肉斜管麵


這個斜管麵是我逛家樂福時意外發現的,他是全麥的喔~


材料:蒜,新鮮番茄3顆,洋蔥1顆,雞胸600g,磨菇適量,全麥斜管麵一包,番茄醬,水


作法:1.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將斜管麵煮到熟.


         2.將蒜,番茄,洋蔥,雞胸及磨菇都切成丁狀;雞丁先用汞水燙過備用.


         3.熱鍋加入少許橄欖油把蒜爆香加入洋蔥,在加入蕃茄拌炒再加入適量的水及番茄醬,加入雞丁烹煮


             到熟.


          4.將斜管麵倒入扮炒一番即完成.


        


全麥包子




全麥包子近照


麵糰的作法請參照水餃皮作法


餡料:青蔥一把,牛絞肉300g,少許鹽,香油


作法:1.蔥切成蔥花狀與牛絞肉混合加入少許鹽及香油即完成餡料.


         2.將麵皮桿成圓形狀,包入適量的內餡即可.


         3.將包好的包子蒸上5~10分鐘即完成.
 


這些都是我現在每天吃的食物,包子已經很久沒做了,我其實都會換著吃,一天至少要吃6餐,有疑問都歡迎發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