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公邀朋友到家裡來用餐,我一週前就開始想要做什麼菜才好?最近是橄欖球Super14進入決賽的時刻,昨晚四取二的爭奪戰,其中兩隊來自南非;所以他們可是很亢奮的呢~我昨天做了兩樣麵包沾醬一個是莎莎醬另外一樣是蔬菜起士醬,又煮了一道蕃茄燴雞腿;老公則是做了紅蘿蔔鳳梨沙拉和起士馬鈴薯,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我也另外做了雞塊和起士條給他們吃,這些小孩真是好玩,一看到我拿相機全部小孩跑光光所以正如你看到的我只補抓到一位小朋友~


昨天來了八位大人,這樣吃下來都還有剩;老公的馬鈴薯最為暢銷,當然我的醬也很受歡迎啦~哈!


晚上十點後我們轉陣到其中一對夫妻家看橄欖球,連續看了兩場球賽所以我們今天凌晨三點才上床睡覺;很令人開心的是南非兩隊都打贏了,下週就要看自家兩隊其中一對勝出了,不管結果如何南非都是大贏家!


接下來就來介紹如何製作兩道醬料和雞腿~~~




莎莎醬


材料:蕃茄4顆,九層塔少許,鹽,糖,迷迭香和黑胡椒各少許,蒜蓉10g,純橄欖油適量


製作方法:1.將番茄趟過去皮並去籽切丁,就層塔切碎備用


                 2.將番茄,鹽,糖,黑胡椒,蒜蓉,橄欖油拌勻,灑上迷迭香即大功告成






蔬菜起士醬


材料:蕃茄兩顆,洋蔥1個,青椒1/2個,奶油起士250公克,蒜末1大匙,九層塔末2大匙,黑胡椒及鹽少許


製作方法:1.將繁伽洗淨後切半去籽,將洗淨的洋蔥及青椒切成小丁備用


                  2.將奶油起士退冰後壓成泥,和蒜末,九層塔末,鹽,黑胡椒拌勻再加入切丁的材料拌勻即可





我這次使用的雞腿數量很多,但食譜我會提供一般2人份的分量~


蕃茄燴雞腿


材料:棒棒腿4隻,洋蔥1個,青椒2個,蒜頭4粒,(料:鹽1茶匙,胡椒粉1/2茶匙,蕃茄罐頭粒500公克,月桂葉2片)


製作方法:


1.將雞腿以刀子劃過(亦可先用滾水燙過),洋蔥和青椒洗淨後,青椒去籽,再分別切大塊,蒜頭去膜後切碎備 用


2.以3大匙油爆香洋蔥和蒜後,放入雞腿炒至變色再加上青椒和(料)煮40分中即可


*蕃茄粒可用新鮮番茄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