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在墾丁吃到了泰式涼拌蔬菜後我就念念不忘,想說來試試做看看;憑著我當天吃的記憶材料就如圖片上這些,做泰式涼拌菜一定要用魚露及檸檬,家裡沒有新鮮檸檬我就用濃縮檸檬代替,不過新鮮檸檬口感應該會更好才對,把所有材料都切好洋菇先川燙過放冰水備用,將全部的東西全部放在大碗裡,接下來就是調醬汁了,我第一次調醬汁失敗因為太鹹了,魚露真的超鹹所以不要加太多,我家了一湯匙魚露,一湯匙檸檬汁,三湯匙的水及一湯匙的糖;但是味道還是跟當天吃的不太一樣,於是我加入一些泰式甜辣醬結果味道就變得好極了,之後把醬汁和青菜拌勻上桌前再加上一些香菜及完成這道菜囉!


雖然這道菜嘗起來不像餐廳的味道,但還算不錯是道非常適合夏天的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