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不是在自己家廚房做菜,這天因為朋友必須外出要到晚上才會回來所以我就去當褓母照顧兩個小孩,她們家其實有幫傭但是課業輔導還是要我們本國人在旁邊盯他們才會好好寫功課~晚餐時刻到了小朋友們選擇吃水餃,真是好解決;我呢則是看看冰箱有什麼可以煮,記得上次朋友告訴我有韓式年糕而且她也買泡菜,嘿嘿!那晚餐就來煮泡菜年糕囉~


材料~牛肉絲適量,韓式年糕一包(小包的),泡菜適量蒜頭四個,辣椒六個(不吃辣可省略);我看到冰箱有青椒及磨菇我也各加了一點


作法~1.牛肉絲先用少許的鹽及米酒淹過備用,年糕先用滾水燙熟備用蒜頭及辣椒切片備用,  2.先把炒菜鍋加熱並放油熱鍋後將牛肉絲過油炒半熟取出備用 3.將辣椒及蒜頭下鍋爆香後加入蘑菇及青椒快炒,這時鍋子裡可以加一點水,之後放入年糕拌炒在加入泡菜及一杯水繼續拌炒(這時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辣椒味,我開始咳被辣味嗆到了,哈)在起鍋前加入牛肉絲拌炒個三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我們兩個大人吃一人一碗,不過我把大碗的給幫傭吃;她後來一直說為甚麼我吃的比較少,我跟她說因為妳工作很辛苦所以我把大碗的給妳吃,她超喜歡吃辣的,原本我辣椒只切了4根她一直說不夠啦~所以後來有增加;不過真的要炒辣才好吃ㄋ,吃起來的口感還真的不錯ㄝ,只是年糕好像煮得不夠軟,第一次總是比較沒有經驗,下次有機會在煮這道菜時就會把年糕再煮久一點應該就更完美了吧!





她們家窗戶看出去的夜景,還蠻不錯的喔!鏡頭的那端就是我們家了,很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