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天氣有點轉涼時,我就會好想喝熱湯;怎麼這麼奇怪呢?我也不知道,哈!這天更奇怪我竟然我想喝很少喝的湯,媽媽沒煮過這湯,也不知道這想法打哪來的呀?直接進入材料做法介紹吧!


材料~山藥一小段,我也不知道多重,不過還真貴ㄝ;這一小段要一百多塊ㄝ;紅蘿蔔三根(有點太多),雞翅4隻(也可以用一隻雞腿,但我喜歡吃翅膀),我另外準備了一些菇(突然忘記這叫什麼菇了),2~3茶匙的鹽調味


作法~將山藥去皮切塊泡水備用(以前從沒料理過山藥,去皮切塊還真黏ㄝ),紅蘿蔔一樣去皮切塊備用;將雞翅用滾水燙過後取出備用,菇洗淨備用,將5-6碗水倒進鍋內並將所有食材放進鍋內以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繼續煮個25分加入鹽調味,山藥雞湯及完成~~


只要加鹽調味甚至不用加高湯,因為雞肉本身就是高湯的精華了,我把山藥夾給老公吃問他有沒有吃過這樣食材,他居然也知道這個會黏黏的,比我還內行ㄝ,我煮東西常常要注意;如果煮到他不吃的我就自己要吃好一陣子,才可以吃完ㄋ~不過這道他還是只吃山藥和雞肉,湯!還是完全沒碰~ 外國人對湯品還是不太會主動嘗試,不知道妳們家的外國老公是不是也像我們家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