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一直是最得老公喜愛的食材之一,之前曾經在Costco買過利樂包的番茄濃湯,我們家老公可是念念不忘;每每到Costco時都不忘要找找,不過結果都是找不到,那就只好由我這個賢慧的老婆親自下廚了!




材料~番茄數顆我這次準備了8顆,蒜原則上3個番茄配2粒蒜,鮮奶適量(要更濃稠可用鮮奶油),鹽適量


作法就讓我一步驟一步驟的來說吧~首先呢番茄去蒂洗淨,背部劃十字;接著放入熱水中川燙,


像這樣切,不要劃得太大力,只要切到皮就好了!


經過熱水川燙後取出備用;有些番茄的皮都自動脫落了~


接著呢~開始扒番茄的皮,一定要把皮去乾淨喔,這樣湯喝起來才會好喝!


再來呢!我們把扒好皮的番茄,切成丁狀,蒜頭也是切碎~


果汁雞同學接著上場~把切好的番茄丁和碎蒜頭,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勻~


接著下來,把打好的番茄倒入鍋中以小火煮開,在加入適量的鮮奶及鹽調味,及完成我們美味的番茄濃湯~


將~將~將~煮好的番茄濃湯馬上舀起一碗灑上一些百里香葉,我就端到老公面前;不過等了好一會他就是不開動?原來是太燙了;老公嚐過之後,告訴我還OK;不過有點辣! 辣??怎麼會辣哩?我又沒加辣椒;我喝了一口;嗯!的確有點辣,我蒜頭加太多了,well,至少我知道下次的秘訣就是,蒜頭適量就好,就算妳再愛吃蒜頭,也不要像我這樣貪心;因為這樣真的會壞了這鍋湯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