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對泰式料理上癮了;前些日子到烘焙店時看到了綠咖哩,心想為何以前從沒想過要做像泰式料理店的椰汁咖哩的料理呢?所以二話不說就把綠咖哩放進購物籃裡了,不過其實我最想嘗試的是紅咖哩;礙於我們家老公不吃辣,所以我就只能拿綠咖哩醬包了~ 好啦!馬上就來分享材料及如何製作這道美味佳餚!


材料:去骨雞腿3隻,洋蔥半顆,辣椒1個(我只是配色去籽,敢吃辣的可以多加幾個沒去籽的),椰漿1罐,綠咖哩2大匙,檸檬葉適量(因為沒有檸檬葉所以我以月桂葉代替,其實加不加都可),魚露1大匙,糖1大匙


作法:雞腿切成條狀(我們家不吃皮所以我去皮,妳也可以切成塊狀),洋蔥切絲,辣椒斜切;將椰漿,糖,綠咖哩,魚露混合調勻備用~  將鍋內加少許油熱鍋,加入辣椒,洋蔥及月桂葉略炒,再加入雞肉及調味料,以大火煮滾後轉成小火,煮約20鐘後即可熄火,呈盤準備上菜!


只有一個字形容這道菜,那就是"讚";當我在煮這道菜的時候老公拼命在旁邊說;有泰國餐廳的味道出來了喔!只見他吃晚餐時,一盤接著一盤吃;還直說"老婆,妳成功了我們以後不用去泰式餐廳吃飯了";哈哈~對,還好你是娶到我喜歡煮菜,如果娶到不喜歡煮菜的老婆,聽到這句話應該會馬上變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