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做想了一陣子的韭菜盒,這也算是第一次試做~所需要的材料有


內餡~韭菜一把,豆干100g(我大慨用了兩倍),冬粉1把,雞蛋1顆,乾香菇5朵(這是自己額外加的)


把韭菜洗淨後切細,豆乾切成小丁,冬粉泡熱水備用,香菇泡軟後切丁,蛋打散後煎成蛋皮將之切碎備用








調味料~鹽1/2茶匙,糖1/2茶匙,醬油1大匙,白胡椒1/2茶匙,麻油2大匙


將平底鍋加入兩匙油熱鍋後,依序將豆干,香菇丁,蛋,冬粉及韭菜加入拌炒,加入調味料均勻拌炒後關火放涼備用


燙麵皮~中筋麵粉3杯(250ML),熱水一杯,冷水3/4杯


麵粉倒入盆中加入熱水一杯,邊加邊用筷子攪拌再加入冷水混合均勻,將麵團均勻搓揉至光滑靜置10分鐘




將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狀平均分成12等份(我這次做的可以分成14份)再用桿麵棍擀成直徑約12公分的圓


妳可以把麵皮擀成薄片後,拿家裡的碗蓋上去切割成完美圓形狀~



將適量內餡放到麵皮上,將之對折黏合,我把邊圓捏得像我包水餃一樣~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特大號的水餃呀??


總共14個!!



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油加熱後,將韭菜盒放入間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上桌享用囉!!




對於第一次是做的我來說,給自己80分還有進步的空間;吃進嘴裡還真是滿足,以前在台灣從來不會主動買韭菜盒來吃,到了國外後想到什麼都想吃;真是不知道我下次又想吃什麼樣的台灣味美食了!


老公說我很厲害,問他好不好吃,他說還好,原因是裡面加了豆干他不愛,不過小姑還是超級捧場直說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