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的天氣好溫暖,我終於可以穿著七分袖也不會覺得冷了,小姑說四月份就是春季了,到時候天氣會越來越暖和~


答應老公好一陣子要做他的最愛"牛肉餡餅",今天總算可以實現我的諾言了;不囉嗦馬上就來介紹所需的相關材料!


內餡材料:


牛絞肉400g,高麗菜400g,蔥5-6支,嫩薑片2-3片(我在這裡找不到嫩薑所以用一般的薑削皮)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麻油2大匙,鹽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高湯50g步驟:


製作步驟:


1.將蔥切成細蔥花,嫩薑片切末
2.高麗菜洗淨切碎,放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漬約十分鐘讓菜出水
3.出水的高麗菜用手將水分擠出後加入餡料中,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
4.分數次將高湯加入,讓肉餡能夠保有水份,這樣吃的時候肉才會嫩也才有湯汁
5.最後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攪拌均勻


麵皮製作方法~請參照蔥油餅燙麵皮做法!



餡餅包製步驟:
1.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將醒好的麵團放在工作檯上
2.將麵團搓成直徑約3公分長條,平均切成小麵團
3.用手掌將小麵團壓扁,再用桿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圓形薄片(如果無法桿得很圓,可以用碗公將圓形描出,  剩餘的麵皮再放回使用)
4..包上適量內餡,一邊折一邊轉,最後將收口捏緊,用手將包好的餡餅壓扁
5.放在灑上中筋麵粉的盤子中避免底部沾粘(吃不完可以放到冷凍庫,想吃時在拿出來煎)


接下來要準備吃了,將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熱鍋後,以小火慢煎將兩麵煎至金黃就可以上桌囉!!




包完後剛好是午餐時刻,老公剛從健身房回來;小姑也去買東西回來,便問她們要吃午餐嗎?當然回答是好呀!


一個人吃兩個, 我便煎了六個餡餅,小姑吃完後讚不決口"這個現在變成我最喜歡的食物了",上次我做韭菜盒她超愛的,今天牛肉餡餅變成新贏家了,好笑的是小姑的二兒子看到媽媽在吃Chinese food馬上靠過來跟媽咪搶著吃,他算是蠻挑嘴的孩子不過每次只要我煮東西,他都會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看到他吃的如此滿足,我也非常開心~重點是!老公今天超捧場,直呼超好吃就像我們在台灣吃的一樣,還問我要不要開業?哈!真是有趣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