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小姑一家人都不在只有我和老公吃飯,我便問他晚餐想吃啥?他最常回我"都可以",我就說那我做牛絞肉吧?不過過了一會我看了一下家還有冬粉,就問他那吃螞蟻上樹好嗎?當然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說炒冬粉加絞肉,他說嗯聽起來不錯喔!


材料~冬粉2把(因為我的絞肉比較多所以我用5把),牛絞肉1包(忘了多重了),蒜適量,蔥2支(我愛吃蔥所以加很多),辣椒1/2(不吃辣可省,老公不吃所以沒加),油適量(我用橄欖油)


先將冬粉泡軟,蔥切末


調味料~辣豆瓣醬2大匙(也可用不辣),素蠔油1大匙,糖1大匙,酒2大匙,水1又1/2杯,我習慣先把醬汁調好後備用


熱鍋入油將蒜,蔥拌炒


加入絞肉一起炒香


再加入調味料


加入冬粉繼續扮炒


將冬粉拌炒至汁開,滴入適量香油(也可省略),即可熄火上桌


噹噹~親愛的老公晚餐準備好了,因為我們是直接把這道菜當晚餐,所以原本的辣豆瓣醬是要加3大匙,我不喜歡吃太鹹,便直接減量;這樣吃起來味道剛剛好~


之前在南非住的時候也做過類似的炒冬粉,不過我加的是雞肉還有大量的青菜,然後我加的是南非的酸甜醬吃起來的口感也相當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