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朋友載我去亞洲超市,我看到了蒸籠買了回家,沒幾天我就想試試做小籠包並試試這蒸籠~


內餡~我用了牛絞肉半磅,韭菜半把,蔥末和薑末適量


韭菜切細和入絞肉,蔥末和薑末拌勻,再加入鹽1小匙,白胡椒適量,醬油和麻油各2大匙,水6大匙再將餡料攪拌均勻,放置一旁備用


外皮我用了中筋麵粉1杯半另外加了半杯全麥麵粉, 加3/4杯水揉成麵糰,醒約20分鐘;麵糰桿成適當大小


包入適量的內餡,捏成包子形狀,我好像包太多料了,接口有空隙,哈!


我在蒸籠鋪上一層烘培紙希望不要黏住才好~我蒸大約十分鐘~


上圖是已經蒸好的小籠包,我這才發現我的應該叫做中龍包,小籠包應該更小一點才是!


沾醬~我加了醋1小匙,醬油3大匙,糖1/3小匙,冷開水2大匙,'嫩薑絲適量(這裡我只找到老薑我去皮再切)


這是第二籠,你們可以很清楚看見我沒有鋪烘培紙,因為第一籠當我夾起時整個底都黏在紙上,所以想說第二籠試試不鋪會不會比較好一點,結果還是一樣;這是唯一失敗之處,有誰可以告訴我要怎樣才不會讓包子底黏在蒸籠上呀??


撇開底部失敗的缺陷,這次試做的小籠包口味還真不錯,雖然我沒有特別加入高湯,但我餡料中有加入水,當包子咬下去時有湯汁流出來,整個口感真的加分了不少,下次再做時會包小顆一點~有絕招的人麻煩告訴我如何處理底部年住的問題,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