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每天想吃的東西真的都不一樣ㄝ,今天起床運動回來後;好想吃燒餅喔!還好昨天去超市買東西時有買麵粉今天可以來做燒餅囉!


先來做油酥~橄欖油(植物油都可)1/3杯,中筋麵粉2/3杯


熱鍋放入橄欖油,再加麵粉用中火拌炒,炒至有香味變為淡咖啡色;放涼備用


麵糰~中筋麵粉3杯,鹽1小匙,滾水3/4杯,冷水1/4杯   白芝麻適量(裝飾用)


將麵粉及鹽放入鋼盆中,加入滾水攪拌再加入冷水揉成光滑的麵糰,醒15~20分



醒好的麵糰擀成40公分四方麵片,將油酥平均塗在麵皮上


將麵皮捲成圓筒狀,將麵團分成均等份,分麵糰時可以用捲的方式,試著不要讓油酥流出來(我分得不太好)


將小圓團壓扁,用桿麵棍桿成橢圓形薄片


光滑面在下,然後摺成三折


再將麵團用桿麵棍桿開成為長形薄片


然後再摺成三折


麵團收口朝下,上方薄薄刷上少許水




沾上一層之麻



芝麻面朝上,用桿麵棍桿開成為長方形大薄片


將燒餅芝麻面朝下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5分鐘,然後將燒餅翻面再烘烤6-8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這裡的烤箱沒有上火,所以就如相片看的,並沒有金黃的感覺)



蔥切花,打一顆蛋;混合煎成蔥蛋~



把燒餅剪開,我加入了一些生菜,再放上蔥蛋加了一些素蠔油就可以吃了!



雖然烤出來是白白的,不過口感還是不錯,有永和豆漿的味道喔!哈~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