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這天想吃肉燥麵,我在前一天就先把冷凍庫裡的絞肉拿出來退冰~




我的材料~牛絞肉(我不知道多重),豆干2片,乾香菇7片(可以個人需要做增加或減少),蒜3瓣,辣椒1個


乾香菇用熱水泡軟,將蒜切末,辣椒斜切,香菇及豆乾切小丁,泡香菇的水加入2大匙醬油和1大匙素蠔油,些許糖和胡椒及鹽


熱鍋不用放油,先將牛絞肉下鍋炒至半熟


妳看這是炒完牛肉的油,牛肉本身就有油脂所以我就直接用牛肉所留下的油


香菇下鍋炒香


再加入蒜末和辣椒


接著豆干繼續拌炒


這時加入剛剛調好的調味料


接著加入牛絞肉,將火轉小火讓鍋子裡的料慢慢燉;順便試試味道再做水或醬油的添加(我在這時就將辣椒撈出來了,因為怕老公和小姑看到不敢吃)


將將將~香菇肉燥完成!!



我馬上燙了麵條加入剛煮好的肉燥,嗯~真好吃,有家鄉的味道,像這樣煮一鍋放在冰箱裡,肚子餓時煮個麵或冬粉加上去就會讓我吃的很開心了,加在飯上就變成滷肉飯了應該也不錯吃吧!喜歡的就動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