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做糖醋雞塊,每次都聽小姑她們說哪家餐廳的糖醋雞超好吃,每次他們訂外帶都會額外買一盒糖醋醬,但當我看到糖醋醬時顏色超級粉的,我就知道那絕對是加工也就是瓶裝的;所以我便下廚讓她們嚐嚐正港的糖醋雞~


糖醋醬~因為我煮得比較多,所以調的醬也比較多;糖2大匙,醋2大匙,番茄醬3大匙,水5大匙


雞腿肉兩包(不知道多重Costco買的),切塊用1茶匙鹽,1大匙酒醃過




再沾太白粉以少許油煎過(我沒有用炸的,用少油煎過,感覺還是有點像炸的只是沒那麼油)


洋蔥切片,紅蘿蔔切片(正統的配料是青椒及紅椒,但家裡沒有所以改用紅蘿蔔)
熱鍋入油2大匙,將洋蔥炒香再加入紅蘿蔔拌炒;接著加入調好的糖醋醬與雞塊炒勻至汁開後即可熄火呈盤


很多食譜都會加入鳳梨,但是家裡沒鳳梨所以省略,這道菜大家吃的"嚇嚇叫";'小姑老公還說比餐廳煮的還好吃,哈~我整個人馬上心花開,自己煮得好吃又健康;外面加什麼調味料妳都不知道呢!喜歡煮菜的人最開心的事便是看著大家把自己煮的每一道菜都吃光,這盤不到三十分鐘全被掃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