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西方的茄子品種,跟我們的差很多喔~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東方茄子品種!


我的材料~茄子2個,牛絞肉150克,蒜末,薑末1大匙(也有蔥末1大匙,但我沒買到蔥所以沒加)


調味料~A.豆瓣醬1大匙,酒1大匙 B.醬油3大匙,黑醋1大匙,糖1大匙,水60CC,太白粉1大匙




茄子先洗淨切長段,放入油鍋炒軟後取出備用(妳也可以用炸的,我不喜歡太油所以我用炒的)



熱鍋加2大匙油,將蒜末及薑末爆香,加入酒放入絞肉炒散


繼續加入調味料A炒香;倒入調味料B煮開;最後再放入茄子燴炒2~3分鐘即可盛盤(在放上香菜)


魚香茄子~這料理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的,但老公吃茄子會脹氣所以我也就從來沒試做,第一次做還挺成功的,老公也有吃不過他不敢吃多,他表示口感很不錯,相信他也沒有吃過這道料理吧?這菜很下飯,如果沒吃完也可以再利用,拌麵應該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