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寄來的包裹有做宮保雞丁的材料,我便想下廚煮給大家吃~


先將雞腿肉切丁用酒2大匙,太白粉1大匙,鹽1小匙醃過(我雞肉的量比較多所以醃料也相對較多)


材料~雞腿肉2包,乾辣椒適量,蒜末2大匙,辣椒1支(家人不吃辣所以我去籽)薑末適量(薑絲片也可以)蔥1支(家裡沒蔥我用香菜代替),脫皮花生2大匙


調味料~1花椒粒1茶匙  2醬油2大匙,素蠔油3大匙,糖1.5茶匙,烏醋1茶匙,酒1大匙


做法~雞肉先炒至八分熟備用


熱鍋入材料2與花椒粒炒至褐色,取出花椒粒不用;在江乾辣椒等辛香料加入炒香;接著加入調味料2與雞丁炒熟~


呈盤前加入花生及香菜即完成~


我還是喜歡吃辣辣的宮保雞丁,配著白飯吃那感覺超讚的;不過為了小朋友和不吃辣的家人我也只能煮不辣的宮保雞丁了~喜歡這道菜的朋友不妨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