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朋友寄來的包裹有兩顆皮蛋,我一直放在冰箱裡,這天找機會把它們煮來吃~



材料~皮蛋4顆(我只有2顆所以只用2顆),薑末,蒜末,個1小匙,辣椒1支(切花),蔥末適量,太白粉


調味料~豆瓣醬1茶匙(我用辣豆瓣),番茄醬1大匙,糖少許



1.皮蛋切小塊備用(如果蛋黃太軟,可先煮過剝殼再切)


2.將每塊皮蛋都裹上適量的太白粉,放入鍋中煎


3.煎製表免微酥及可撈起瀝油,不用煎太久,煎過久蛋白會變硬



4.熱鍋加油爆香蒜,薑末;接著加入調味料及辣椒炒香,再加入少量的水燒開


5.放入皮蛋及蔥末,稍微拌炒即可起鍋





皮蛋不都是黑色的嗎?但不知為何這啤但卻是咖啡色ㄝ?感覺有點奇怪,哈!不過味道嘗起來事皮蛋沒錯啦!


只要妳看到我的料理加辣,就表示這是個人獨享料理,因為家裡的人看到皮蛋那表情超奇怪的(好像在說別靠近我),這樣也好我可以盡情獨享辣皮蛋~


我燙了些麵條把這乾燒皮蛋和麵條拌勻後就變成我的午餐了,味道還真過癮ㄝ;好吃!!妳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