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同學已經寄來了材料,那我就要來試做想念很久的蘿蔔糕了~


材料~在來米粉半包(300g),蘿蔔1條,油蔥酥2T(我有多放),香菇5朵


做法~


1.蘿蔔去皮刨絲擠出多餘水分,香菇泡水瀝乾切碎,油蔥酥切碎(我省略這步驟)


2.起油鍋炒香香菇油蔥酥,接著加入蘿蔔絲拌炒,最後加入3.5杯水(量米杯),煮滾時加入適量的鹽,白胡椒粉,


    糖調味



3.另起一鍋將在來米粉加2.5杯的水調勻,將煮滾的蘿蔔絲水趁熱倒入在來米粉水中充分攪拌均勻(成糊狀)



4.將稠狀的粉將到入蒸盤中用湯匙壓平(蒸盤先抹油),電鍋或蒸籠蒸一小時(悶涼再取出)



5.將蒸好的蘿蔔糕以水果刀劃邊緣一圈取出切片,入平底鍋煎至金黃即可食用(加入自己喜歡的醬料)



也不知道為何我的蘿蔔糕有點軟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量米杯,我用的是一般做料理的量杯,


量米杯的容量是240cc,一般的量杯1杯量是250cc;又或者是我沒有蒸一個小時的關係?電鍋跳起來後


我就直接讓它繼續悶,誰可以告訴我為甚麼我做出來的蘿蔔糕不像是面上的切開不會分離??



雖然是軟的蘿蔔糕,不過還是有蘿蔔糕的味道,老公有試吃說;有像蘿蔔膏喔!哈~有蘿蔔當然是蘿蔔糕呀!


可以直接煎來吃,或者加蛋炒來吃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我自己調蒜蓉醬來沾,還真好吃呢~(蒜蓉醬~醬油膏適量,蒜末適量再加上泰式甜雞醬混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