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台灣小吃可是我們家老公的最愛,今天有想吃的念頭;晚餐我就煮這道料理了~


上圖是老公的,因為我一次把粉漿全加進去,其實粉漿應該可以做2~3個蛋煎沒問題;所以老公你多吃點喔!




材料~小白菜(我用青江菜),蛋


粉漿~地瓜粉1/4杯,太白粉1/4杯,水210g(其實我是憑感覺啦),橄欖油1/2茶匙(將這些材料混勻備用)


醬汁~又稱做海山醬,我是參考Carol的食譜做的!


在來米粉2大匙,冷水300g(當然我也是憑感覺),味增1大匙,醬油1大匙,番茄醬5大匙,醬油膏1大匙,甜辣醬1大匙


黃砂糖1大匙


醬汁製作方法~


1.將在來米粉加入冷水中攪拌均勻   2.將拌勻的在來米粉倒入鍋中   3.將味增加入攪拌均勻,小火煮到濃稠


4.依序將其他所有材料加入煮沸即可








來做蛋煎囉~


熱鍋加油,先放入蛋



接著加入切好的青江菜



再加入調好的粉漿(這是第二輪調的粉漿,全部分量都減半),煎到底部有點凝固就可以翻面,再煎至粉漿全熟


即可起鍋



起鍋後淋上醬汁即可享用,家裡沒有像台灣蚵仔煎專門的大煎鏟翻面時都散開了~


賣相雖然不是很好;但老公跟我說"妳成功了,有像我們在台灣吃的喔"~喜歡嗎?你也可以試試唷!


醬汁如果喜歡甜一點,糖可以多加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