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上網時突然想吃油蔥粿,便馬上瀏覽食譜;圍上圍裙就開始做粿了~


材料~


300g在來米粉,300g的冷水,750g的沸騰水,油蔥酥,碎菜圃,乾香菇(熱水泡款後切碎),胡椒粉適量


這是網路上的材料,因為我沒有磅秤,所以我用量杯(在來米粉和水各2杯)沸水部份我則用了大約500cc



將2杯在來米粉到入鍋裡, 加入2杯冷水, 攪拌一下, 再倒入500cc的廢, 出分攪勻(要費點力唷)接著灑入適量的胡椒粉, 還有碎菜圃香菇末, 50g的油蔥酥(要捏碎比較容易入味), 攪拌好以後到進蒸模我使用的是康寧的烤模, 一點也不沾, 方便脫模, 這次我用爐子隔水蒸約40分鐘


蒸完後讓粿稍微冷卻再做脫模的動作~




這天牧師剛好來家裡,我就讓他當試吃員囉~切了兩片給他吃,淋上甜辣醬;他吃完直說沒嘗過這樣的料理


挺不錯的,還說晚餐不用吃了(這有點誇張喔,這麼有飽足感嗎??)



隔天我的早餐,我把蔥油粿切小塊






打顆蛋下去拌炒一番


起鍋加上蒜蓉醬油,嗯~真好吃ㄝ!!


又是一道美味的佳餚,真開心第一次是做就成功,不過一開始其實有點兒擔心,因為我的米漿很濕,不過


還好蒸完後整個成型非常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