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中在Carol那裏看到她做的香橙雞球我就好想試做看看喔~一直到在才有時間試做;上週跟家人


商量要來做台灣料理給大家吃,所以開了菜單這就來做菜囉!


 



材料~雞腿肉兩包(我要餵的人很多,所以分量比Carol多很多);我先把肥油部分用剪刀剪除~並剪成


小塊,新鮮香吉士5顆,奇異果2顆,蒜頭1-2瓣(切末),薑2片(切絲)



醃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蛋黃1個,太白粉2大匙,白胡椒粉2茶匙,醃約30分鐘即可(我大概醃半天)







醃好的雞肉沾上適量的太白粉下鍋油炸(我用少油半煎半炸)



新鮮香吉士刷洗乾淨,其中一顆磨出表面皮屑   (只需要表皮層,不要磨到白色部份);將香吉士榨出果汁,


取400cc



熱鍋加少許油將蒜末及薑末放入炒香












再將柳橙汁,柳橙皮屑加入熬煮2-3分鐘,太白粉水勾芡,邊加邊攪拌均勻




最後再將炸好的雞肉塊



接著將奇異果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這道菜真的很不錯,酸酸甜甜的還真下飯呢~這裡的香吉士甜度很夠所以我沒有在另外加糖,


喜歡這道菜的人不妨試試喔,如果人口不多材料及調味料減半就可以了!!


**雞腿肉可換成雞胸肉,奇異果也可換成自己喜歡的水果,香吉士亦可用新鮮柳橙汁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