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來美國後就沒有吃到全魚了,終於讓我在walmart找到有頭有尾的魚了,雖然是冷凍的但我還是


很開心,而且我發現不會很貴平均算起來一條魚不到七十台幣還算OK啦!(在我常去的亞洲超市也是


有賣魚不過感覺不是很新鮮,所以一直都不敢買)


這次要來做糖醋魚,所需材料~鮮魚一條(我用吳郭魚),洋蔥1/4顆,青椒1/4個,紅椒1/4個,鳳梨1片



鳳梨沒拍到照片,把青紅椒和洋蔥切塊,鳳梨切片備用




接下來要醃魚了~酒1大匙,太白粉1大匙,鹽1/2大匙(醃個十到二十分鐘)



再來調製調味料囉~1. 糖2大匙,醋2大匙,番茄醬2大匙,水6大匙  2. 太白粉水少許


做法~將醃好的魚放入熱好的鍋子裡煎至金黃後盛出(你也可以用炸的)


熱鍋加入適量的油,將洋蔥炒香接著加入調味料1與青紅椒和魚一起拌勻至汁開,加入鳳梨片並用


調味料2太白粉水勾薄芡盛出及完成!


魚只要炸(煎)熟了,淋上豆瓣料就是豆瓣魚;淋上糖醋料就是糖醋魚,但喜愛吃入味的人,就一定要把魚


和調味料一起煮才會更入味喔~



當這道魚上桌時~全部的人張大嘴"哇",哈!想必這可能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有頭有尾的魚出現在餐桌上,


我很貼心的幫大家分魚(其實是怕他們不敢吃),還好評語還不算差,你問我有沒有吃魚頭;我的回答是~


沒有,原因是我發現魚頭根本沒有清乾淨,當然我要煮之前有在清理一遍了,不過還是沒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