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前就想試做這胡椒餅,不過總是感覺不是很簡單所以一直都不敢輕易嘗試;這天因為家裡的絞肉不知要做啥料理心想那就來挑戰胡椒餅吧!


材料~(這是參考Carol的食譜)
牛絞肉250g(原食譜為後腿肉250g),蔥150g

醃肉調味料:
蒜頭2-3瓣,醬油1.5大匙,米酒1.5大匙,鹽1/4茶匙,細砂糖1大匙,麻油1大匙,粗粒黑胡椒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我沒五香粉所以沒用)

步驟:
1.將蔥清洗乾淨切成蔥花,蒜頭切末
2.牛絞肉再稍微剁一下
3.將切好的肉加上醃肉調味料拌勻放至冰箱中醃2-3小時


 


外皮部分


材料:
高筋麵粉300g,冷水180g,速發酵母1/2茶匙,細砂糖10g,鹽1/4茶匙,橄欖油10g

表面裝飾:
1個蛋白液,白芝麻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中拌勻並搓揉為不黏手的麵團
(水的部份先保留20g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
2.麵團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6-8分鐘
3.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麵團表面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室溫發酵2個小時


5.將發好的麵團移出至桌上,再灑上一些高筋麵粉.將麵團搓揉使空氣壓出,捏成長條.平均分割成8塊(每塊約60g), 然後滾圓.表面罩上溼布休息15分鐘.
6.休息好的麵團將之桿成直徑約12cm圓形薄片,然後翻面,中間放上適當的肉餡,再放上一大匙蔥花,將收口處捏緊
7.包好的麵團放在2手手心中前後搓揉滾圓,麵團上方刷上一層蛋白,沾上一層白芝麻;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8.放進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要進烤箱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沒有捏好,整個烤盤都是湯汁,感覺有點浪費ㄝ!



醬醬醬~出爐了!像不像三分樣,哈!我覺的外表看起來還蠻像的ㄝ,不過蔥整個縮水應該多放點才對,問我家老公像不像台灣的胡椒餅,他竟然回我說"像水煎包ㄝ",ㄟㄟ,我是胡椒餅ㄝ怎麼會像水煎包哩,我自己吃吃看,拜託!一點都不像水煎包好不好,差很多ㄝ;不過我覺得只有五成像胡椒餅,因為印象中的胡椒餅外皮超酥脆的,烤箱烤出來的外皮有點軟,不過還是滿足了我的口慾!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